星期三, 3月 14, 2007

損友

致那兩位正和我去旅行的朋友 - 對你們友好, 並不是天經地義的。

最佳損友 - 陳奕迅

曲:Eric Kwok 詞:黃偉文 編:Eric Kwok / Jerald|

朋友 我當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
奇怪 過去再不堪回首
懷緬 時時其實還有

朋友 你試過將我營救
朋友 你試過把我批鬥
無法 再與你交心聯手
畢竟 難得 有過最佳損友

從前共你 促膝把酒 傾通宵都不夠
我有痛快過 你有沒有
很多東西今生只可給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別人如何明白透
實實在在 踏入過我宇宙
即使相處到 有個裂口
命運決定了 以後再沒法聚頭
但說過去 卻那樣厚

*問我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 在最後 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敵友 已沒法望透
 被推著走 跟著生活流
 來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親的某某*

生死之交當天不知罕有
到你變節了 至覺未夠
多想一天 彼此都不追究 相邀再次喝酒
待 葡萄成熟透
但是命運入面 每個邂逅
一起走到了 某個路口
是敵與是友 各自也沒有自由
位置變了 各有隊友

REPEAT*

早知解散後 各自有 際遇作導遊
奇就奇在 接受了 各自有路走
卻沒人像你 讓我 眼淚背著流
嚴重似情侶 講分手

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 在最後 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又有沒有 掛念這舊友
或者自己 早就想通透
來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親的某某
總好於 那日我 沒有 沒有 遇過 某某

6 則留言:

Esaltato 說...

咁大鑊? 哈哈哈
不過我都有件事想講,不過遲d先post。而家唔得閒。

CK 說...

everything ok..?

聞說你有傷在身,現在怎麼樣呀?

匿名 說...

It is very sad that a happy trip would end in such situation. I am especially sad that a private matter has to be discussed in the open public.

This trip has been a very educational experience for me. Thank you.

From "損友"

Marshmallow 說...

Esaltato - 大鑊並不說得,但遺憾實在有很多。不過,好的經歷,和不好的經歷,一樣能讓我們成長。

CK兄 - 多謝你的問候,滑雪時不小心跌傷了雙膝,但現在已經好了一點,最少不似在銀座時踉蹌着,像個跛子般。

匿名損友 - Privacy與否,只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正如如果小女子在這裡是讚揚你而不是怪責你,你就不會認為這有一個問題。也正如你認為小女子為你們連等一個跛子一會,也好像礙了你們興致而黑面,是不合理的行為。 也正如你不認為自己在秋葉原和你的最愛狂「小」小女子是有錯一樣。也正如你不知道,自己正住在小女子在日本的朋友家中,正利用着小女子和朋友多年友誼給你帶來的方便,利用着小女子朋友家中的電腦,在小女子的地頭裡「小」我,是這樣荒謬。

如你所說,這是一個非常有教育性的一個旅途。

匿名 說...

跟大家分享兩段聖經金句, 雖然由一個超過十年未番過教會的人說出口, 似乎不太恰當.
"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
"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
為什麼花時間在口舌之爭呢? 就算覺得被冒犯, 抱著平常心看待, 沒有希望, 就不會失望.
長期支持marshmallow的讀者上.

匿名 說...

Yes, I was talking about you behind your back - I did that, and I am not proud of it at all.

I really do appreciate having been introduced to your friend. As you have commented, I have used your friendship to gain a lot of benefit. For that, I am very grateful.

My sincere apologies.

損友 Vi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