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3, 2007

大鑊

眼見下屬數星期也做不好應做的差使,小女子火光起來,做了一件多年已經未有做過的事:寫Code去也。怎料不寫還置可,一寫就出事,還連累老細背鑊。一句話講,認真「Lai野」。

自問做事仔細,從來都是小女子的強項。今次老貓燒鬚,問題出於三分技術,十分辦公室政治。誰也不會想到,堂堂全球首屈一指的金融機構,那系統可以如此歐洲大陸文化:話不做就不做。只是在倫敦的系統內尋找那千多隻正貨,就連整個Database都帶了下來,正藉倫敦剛剛開市,系統不能報價,全歐洲的交易員一同被撓起,大家排排坐,玩手指。如果今天富時指數交投量異常平淡,那可能就是小女子的好事!

事後當然立刻收拾殘局。老細剛考去了開會,回來時一切已經恢復正常。他一回到位,小女子當然也第一時間向他複述。職場大忌就是老細要由旁人口中,聽到關於下屬的壞消息。老細聽了以後,本也沒有什麼大反應,還跟小女子笑說,倫敦的系統也真的比不上亞洲的。以為一切已經解決,怎料倫敦的老細詐形,說道亞洲的隊伍總是給他們找麻煩等等。一邊聽老細圍護着小女子,一邊感受到,做老細一點也不好做。

要老細背鑊,當然是職場上最大忌。看來,今次輪到小女子要醒醒定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