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5, 2007

弱肉強食

今早生果報頭條報導,妙齢少女因售貨員一句「我們沒有大碼衫」,少女視為其恥大辱,憤而自殺。

才十八歳,理應是剛歩入人生最閃耀的階段。為這等小事而輕生,可見得性格是何等懦弱。

現今世界, 是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一生人中,總難免會遇到看我們不順眼的人,有心或無心地給我們錯折。做人要做到老,就要學懂厚面皮,看開一點,闊達一點。要作一個強者,就不能被別人區區一些言行打倒,別人還未重手打你,你便先打死自己。怎様可以憑此活到老?

和身邊人討論這單新聞,他笑問,若然有一天,他真的移情別戀,捨我而去,我會否為他去跳樓?

答案很明顯地是不。我不會為您去跳樓,因我不是一個弱者;但我不排除我會把您推落樓,因為,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您記住啦!

4 則留言:

阿爾伯特 說...

有趣的是,最柔弱一環亦是最強。

十級颶風來襲,能生存的不是百年老樹,而是隨風而動的小草。

鬥獸棋中,能對付大象的不是萬獸之王,而是微不足道的老鼠。

還有很多.....

Esaltato 說...

溫室中成長,自我保護意識強。好多人都冇思想。唯有多謝那班說:"應多多鼓勵,不要說負面說話"的機構。

Marshmallow 說...

Albert - 記住強者並不等同大個子。小女子也認識很多大個子,心靈柔弱如小孩子。強與弱,是在於心底。

Esaltato - 最令小女子悕噓的,是在這一秒鐘,世界上正有很多如Cindy的人,為他們的生命掙扎。相反,也有如此膚淺的人,為這麼小事而放棄生命。真不知道他們對生命的價值觀去了哪裡。

阿爾伯特 說...

"記住強者並不等同大個子。小女子也認識很多大個子,心靈柔弱如小孩子。強與弱,是在於心底"

---> 係呀.....心靈力量/個人氣度風骨,方是量度強者之法門 ^_^

能忍辱負重,捨己為人,更是大澈大悟之智者......

小弟頂多係一個"半途人"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