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7, 2007

扯火以後

去旅行敗興而回,怎至與朋友反目,在小女子的字典上可是從未有出現過。旅行完了以後,身心俱疲,也屬始料不及。

從來都是大情大性的人,這兩天忙著收拾心情, 給這個不愉快的經歷來一個了斷。畢竟,好的經歷,和不好的經歷,一樣能讓我們成長。不知道大家對情緒控制有什麼辦法?如你有獨特的方法,可否給小女子過兩招?

回港第一件事,是到涼茶舖,喝一杯涼茶下火,再回公司聽下屬匯報這數天的成績。什麼都沒有做到,屬意料中事,也大概知道那個下屬值得信任他能自導,那個需要鞭策。其他,也興幸算是完整無決。

終於到了周末,環看家中一遍凌亂,收拾好行李箱,拿了衣物去洗,打掃了一下…原來打掃也有減壓的用途。一邊打掃,一邊給思緒一個發揮的機會。再打開書本,和那該死的CFA來個肉搏,把情緒通通發洩在書本裏。一邊溫書,一邊為身邊人的新iPod注歌。

最有效的,當然還是身邊人的一個擁抱,將所有煩擾都一拼帶走。想起自己還有這樣温暖的―個家,還有能夠寄托的工作,還有關心我的身邊人,小小的壞經歷,又算得上什麼?

5 則留言:

阿爾伯特 說...

CFA都唔係咁恐佈。

不過人老左後,再考多次本公子都受唔起....

Esaltato 說...

哈哈,和朋友去旅行真係一件好危險的事。身邊朋友都試過不少次,旅行過後都反目成仇似的。相見好同住難。還要大家大拿拿給幾千元旅行,意見分歧在所難免。
阿Q精神,既然夾不來就夾不來。朋友應該是大家happy,不是拿屎上身。

匿名 說...

hey, are you getting better?

Marshmallow 說...

Albert -多謝你的留言。小女子怎會是什麼財經界的人物?IT人而爾。看你的文章實在精彩,小女子和你來個連結,希望你不會介意。

Esaltato - 你上回的留言似有話要說,等緊你的文章!

Ken Yong 兄 - 多謝你的問候,已經比數天前好了不少,最少今天雙腿似是屬於自己的。你呢?回家了沒有?最終有否給堅爺找到伴侶?!

阿爾伯特 說...

"Marshmallow"小姐:

Link我個Blog,當然好呀.....甚至歡迎到寒舍留言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