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30, 2006

識飲識食之―肉眼扒西蘭花小薯仔配藍芝士醬汁


説得工作太多、也是時候轉轉話題。蠔餅喜歡隨街找吃的、我倒是較喜歡在家煮兩味。這大概也算是另類的男主外、女主内吧!

今期的菜單取自Ready, Steady, Cook、簡化了少許:

原料(二人用)

肉眼扒 -兩塊(因用藍芝士醬汁、扒也不需要太昂貴。重口感多於重扒本身的味道、所以選擇肉眼扒)
橄欖油 -兩茶匙
藍芝士(Stilton) -四至六安士(視乎你對芝士的喜愛程度。)、弄成碎片
奶油忌廉 -四至六安士 (和芝士一樣量度)
牛油 -一至兩安士
鹽、黒胡椒少許(調味用)
西蘭花 -兩小球
小薯仔 -半磅(日本Ayala小薯很甜、帶一點杏仁味)

煮法
1.用少許鹽、黒胡椒拍打肉眼扒、醃30分鐘
2.滾水清煮小薯仔約10-12分鐘、西蘭花約5-8分鐘
3.大火燒熱平底鑊、下橄欖油。煎肉眼扒毎面約2分鐘(生)、3分鐘(半生熟)、4分鐘(熟)、視乎肉眼扒的厚度
4.在另一小鍋中以文火燒溶牛油、加忌廉燒至起白泡沫。慢慢拌入藍芝士直至醬汁幼滑
5.調味、上碟


蠔餅、收貨無?

3 則留言:

ken.yong 說...

hi, i would love to try out your recipe! geez, cooking is my interest (and eating out too)! i am planning to have a recipe or two to show in my blog.

匿名 說...

當然收哂啦.. yummy yummy...

Just a trader 說...

蠔餅,你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