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1, 2006

大情大性

星期一在蘋果日報看到葉念琛的「好時節」內一篇文章「大情大性的朋友」。付心自問自己也是個大情大性的人、喜怒哀樂統統都寫在臉上。工作上黒是黒、白是白;人情上、喜歡的便與他或她整天狂歡也不嫌多、不喜歡的連下午茶都可免則免。愛情路上更不必多説、大學時期的朋友對我這種「油炸鬼」式的拍拖手段已經見怪不怪了。

但是葉念琛也提出一個大情大性的弱點、就是這種人在公事上很難和他合作。試想想、你心情不好就苦口苦面的、做老闆的叫你見客好、還是不叫好?

前天也剛和蠔餅談論過一些人在工作的時候發脾氣、亂擲東西、踢穿牆的舉動。以一個專業的觀點來看、這些舉動當然不對。但人是有感情的動物、總有喜怒哀樂、視乎你在公司裏如何收藏起你的情緒罷了。一樣米養百樣人、我認為此等舉動雖有傷大雅、但這類型的人比那些何時何地都向你報以微笑、但乘你一不留神就在你背後狠狠地插上一刀的偽君子較容易對付。

人情世故、從來都不是我強項、只覺人生短暫、數十年的光境、花這樣多心機、時間、精神去玩政治、去欺詐、鈎心鬥角、本人認為不值。大情大性有大情大性的好處、不知朋友們想法又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