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1, 2007

派利是

往年新年在日本過, 省卻了派利是這通俗. 今年留港消費, 少不免多了這額外的支出. 小女子住的大厦沒有合伙夾花紅給看更, 自備了數十封利是, 見一個給一個, 多謝他們一年來的辛勞, 也是應該的. 但也不明白為何年初一大門口多了數位平日素未謀面的「看更路人甲乙」. . . !

父親昨晩再三叮囑小女子, 回公司緊記要派利是給小女子的下屬. 這可令小女子頭痛起來. 其實派利是本身並沒有問題:金額只是小數, 也只是討一個意頭, 如果小女子有家室, 派利是根本就是應該, 那還容易一些. 但以單身女子的身份, 在公司這種不高不低的階級而言, 是有一定的難度. 公司裏「靚仔」眾多, 有些一天到晩「口不停蹄」地指桑罵槐, 派了給他, 他高興也還罷了;萬一派了以後他不高興, 嫌小女子「扮大班」, 豈不是比沒有派更掃興?

就當是決定了派. 小女子作為項目經理, 下屬隨毎個項目有所變化. 是小女子自己的項目也還罷了, 但一些項目小女子只是以Coordinator的身份去做, 真正項目經理自有真命天子, 那麼小女子又應否派利是給那個項目的員工? 萬一小女子派了, 真命天子不高興, 以為小女子想謀了他的項目, 那豈不是又得罪人?

看來, 下一年還是出外避年簡單一些.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