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1, 2006

我今天很高興

先恭喜CK兄榮登「大雅之堂」, 在AM730中佔一地位。能夠在一份毎天有數以萬計人看的報張内登上作品, 當然是賞心樂事。小女子衷心地為你而高興。

做博客的, 自然希望「收視率」高企。其實上AM730又好, 多開一個Blog
匿名地默默寫又好, 目的同樣是吸納收視, 只是傳遞訊息的媒體有所不同已。相信沒有一個博客能真心地説他們絶不在乎得到讀者們的認同和欣賞。什麼以Blog來牟利, 幫自己宣傳等不滿, 只是吃不到的葡萄罷了。至於腦閉塞這憂慮, 我可不替CK兄這種「吹水大王」擔心。真的閉塞了, 去星巴喝杯咖啡, 靜聽一眾路人甲, 乙的談話, 自然又會有新的體會, 新的靈感。

談開竊聽別人的談話, 小女子其實也頗喜歡下班後去酒吧喝一杯, 聽聽鄰坐的男男女女高談闊論, 猜猜他們做什麼工作, 過怎樣的生活, 是小女子在一天緊張的工作後鬆弛神經的方法。

在這些斷斷續續的對話裏可以學到很多人生的哲理, 謬論。發覺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就是在酒吧裏, 外國人會較喜歡討論工作中的事情, 世界上的大事;而本地人談的, 大多是自己生活上的種種不滿。不知是否人望高處, 令香港人只懂追求得不到的, 而忘掉了自己擁有的一切?是否在要自我增値的思想中, 大家已經忘記掉了自我?

政府近日頻頻在電視賣廣告, 教市民怎樣去盈做和諧的家庭生活, 怎樣去包容家人。用上「包容」這兩個字, 已經証明你對家人的不滿。較治本的方法, 可能是教香港人怎樣去欣賞自己的家人, 去感激自己擁有的一切, 對自己説一聲:「我今天很高興」。如果人人都學會了幫自己找尋快樂, 家庭, 就自自然然會和諧。

我今天很高興呢!

2 則留言:

Esaltato 說...

寫得很好!!!

CK 說...

多謝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