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8, 2006

小題大做?

辭職以後、理應「他他條條」、上午買杯咖啡、下午喝下午茶、上班等下班才對。但今天還是忍不住、「扯晒火」。

我雖不至是管理階層、但到底是對外的一個「沙包」、有責任要在外對電腦部工作隊的所作所為負責、就當然有權利在適當的時候(雖然、有時在外受了某種程度的怨氣以後、「適當」這個水平線就會隨着「怨氣」的水平線成負比例向下走)對同事們作出少許「要求」。今天的事原是系統上的一些小錯誤、導致某基金在系統上少了大約一個百分比。本來也平平無奇地收拾殘局、難得基金經理們都是經得起風浪的人、這些小事就由我這些小卒來打點好了。但某位同事的説話郤令我當堂火氣上升至廿四味也補不了。只是那一句:「一個百分比已、你何用這樣小題大做?」

先生、不是你財、就可以這樣輕率?一個基金小的也有一、兩億、一個百分比、足夠去買―層樓、四架平治、在中國山區起十所小學、或助養170十歳小童至成年。做人做事、要過得人、過得自己。不如我毎月出少一個百分比糧你?一個百分比已、你何用這樣小題大做?

發神經的!

1 則留言:

CK 說...

或者係小弟偏見,呢唔負責任既同事,唔知點解香港特別多。為佢地勞氣,最唔抵,因為你幾勞氣都好,佢地個mindset都唔會變。我對佢地既態度,通常都係「威逼利誘」佢地,但求finish the task就算數,畢竟埋藏佢地心底心處多年既自私劣根,好難可以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