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4, 2006

炒老細魷魚

請恕我今天要和人在中環的CK唱反調、因為今天、我做了一生人很多第一次的其中一個:炒老細魷魚。

不認識我的朋友可能會認為「唉!這女子又是一個腳底下生了彈弓的年輕人」。實情自我考完大學final一星期以後、就進入了摩摩記這個小社會。不經不覺也有七個年頭。在很多年輕人之中、我對此公司也算是專一了。

七年的時間、説長不長、説短不短。當中有喜(升職加薪當然是喜事)、也有悲(夜半在公司餓極、但在倫敦無可地方可買東西充饑、眼白白等天明的感覺、實是不足為外人道!)。理應對公司有足夠感情去抵擋外來的誘惑、又爲何爲眼前少少的利益去放棄?難到「七年之癢」、真的是這樣難啀?

CK説:「家陣歌舞昇平,個市又好左,人工又加左、點解大家對返工咁不滿?」。你公司内部的人事我當然不知、亦不便言論。但我亦明白「人望高處」、其實、是香港的一個獨特、但又令香港譽滿世界的特長。試想想:如果人人安於現狀、便沒有人進取。住公屋就好了、又為何努力儲蓄去買私人樓?現在可能歌舞昇平、但是、是不是可以更加歌舞昇平?

自己一直心知、在這公司停留得也實在是太久。一個原因是那個著名的“Comfort Zone”.做得久了、人也鬆懈、不自覺的自以為自己已經做得非常好、沒有好好想過身邊父母、朋友諄諄善道的忠告。告訴我:不要自滿、不要做一隻井底之蛙。

就像我父親給我的一句引導:「魚不過塘不會大」。今天、我終於突破了自己的“Comfort Zone”、向新的一頁出發。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對, 當然不要做井底之蛙, 但亦無需太刻意改變現狀. 正所謂有人辭官歸故里, 有人漏夜趕科場,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際遇, 最重要知道自己的位置, 不要不自量力, 亦不要妄自菲薄. 在一間公司工作了七年並不簡單, 己經係人生一個重要既成就. 是時候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至於ck, 佢好好人既, 唔洗驚同佢唱反調喎, ck呵?

匿名 說...

點解我咁強調最重要知道自己既位置呢? 我曾經同你傾過"懷才不遇"呢個問題. 如果你清楚自己既位置, 根本就唔會懷才不遇, 一係就係你依然有不足的地方, 那麼繼續鞭策自己檢討同改善, 總會成功的一天; 一係就係你不自量力, 自以為是, 咁就無藥可救了. 至於你, 我絕對相信你有咁既能力, 朝著你既目標出發啦.

匿名 說...

收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