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9, 2007

Nobu (香港洲際酒店)

如果人說,"The way to a man's heart, is via his stomach",那麼,要偷到小女子的心,肯定是從肚子裏出發。當上星期,身邊人誠邀小女子共渡一個浪漫的晚餐的時候,小女子便一直期待著這難忘的約會。

身邊人一向知道小女子貪威識食,應該都不會差得到那裡,不過,誓估不到,和小女子一樣孤寒的小馬哥,豪起上來,又真的不講得笑!昨晚急不及待地收工,乘地鐵(當然啦,難道坐平治不成?!)到尖沙咀,行了一段路,才到了洲際酒店,時間剛剛好。Nobu位於洲際酒店的二樓,前身是西式海鮮餐廳。於倫敦和東京的Nobu小店,小女子也曾經去過;不過倫敦的是和朋友們去,東京的則是和同事,當然沒有今次的浪漫氣氛。

Nobu主打新派日本菜,有A la carte餐單,但最出名的,還是那個Omakase,即是廚師已經幫你定下了的菜單。Omakase也有兩個選擇,一個每位$888,一個每位$1188。聽女待應說,兩者的分別只是在於菜式。既然要豪一次,小馬哥點了後者,有三冷葷三熱葷一湯一甜品的菜單,和一瓶阿根廷出產的Cabernet Sauvignon(更好的選擇當然有,但看錢份上,一瓶Lafite-Rothschild,近五萬大元,真的傻了嗎?!)。

菜單有

Toro tartar with Cavier拖羅魚韃靼配魚子醬:
日式芥辣醬汁配拖羅韃靼,一流!不過小女子從未嚐過魚子醬,只覺味道一般,浪費了世間極品。

Red Snapper and Sea Urchin with Olive Oil Dressing紅鯛魚海膽橄欖油燒:
總覺得魚要全生,又或是全熟才可入口。橄欖油比較油了一點,可能不合一向吃開清淡的東方人胃口,不過卻能平衡魚的腥味。

Seared Tuna with Cucumber Salad呑拿魚沙律:
呑拿魚品質極佳,和青瓜配得剛剛好。

Baked Groupa with Jalapeno Salsa石班配墨西哥辣醬:
有一點失望,一心以為會有Nobu的招牌菜(Black cod),但上了煎得極好的石班。外層香脆,但魚的內裏卻多汁好味。墨西哥辣醬不用多點,其實沒有醬汁一樣美味。

Kagoshima Tenderloin Steak with Teriyaki Sauce鹿兒島牛肉配和式醬汁:
不約而同地,這是小女子和小馬哥的「賣飛佛」。看著那件肥膏適中的牛肉,便如看著一件工藝品,一口吃下去,有點兒要可惜,不過,聖牛!口感像在吃魚生,但味覺卻告訴我那是牛肉,好吃得不得了!

Sushi Set壽司拼盤:
有五件壽司,包括三文魚,劍魚,呑拿魚和兩件廚師精選,不過此時,小女子已經飽得吃不下,眼白白的望著那數件美食,卻怎樣也吃不下了…

Miso Soup:
很清淡的一個味噌湯,内有一奇怪,dumpling形狀的物體,吃極也吃不出味來。

綠茶雪糕伴軟心巧克力蛋糕:
又是我們的令一個「賣飛佛」。雖然已經飽得不能再飽,但巧克力蛋糕的香味,待應還未打開那個盒子,已經嗅到。蛋糕酥軟得像能入口即溶,和這晚的約會一樣,甜到漏。

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Nobu比較嘈吵。去到這些消費場所,沒有預料它像街市一般嘈。身邊還有一衆豪門子弟,直當餐廳是飯堂。對於我們這些中產階層,一生只來一、兩次的,無疑是殺了風景。

帳單當然是天文數字;可憐的小馬哥,今個月的的士錢正式報銷,只好坐夜更小巴了。

9 則留言:

匿名 說...

的士錢冇左可以再搵, 但浪漫時光錯過便不可再了. 謝謝marshmallow昨晚賞面, 以及一直以來對小馬的忍耐與包容.

Cory 說...

打聲招呼先..... 經過介紹之後, 小弟都想試下

Marshmallow 說...

Cory兄—歡迎光臨!可能是我們去不習慣這種場合吧,有點不自在,但總覺去過這些地方,不惜為人生的一課。而且,食物實在美味,值得一試。

安諾勿斯 說...

嘩﹗大拿拿成兩差o野去食餐飯,小馬哥同埋棉花姐真識享受。

小弟自問無福消受,有兩差o野,都係買部wii黎玩先。

Esaltato 說...

好浪漫。而家阿根廷同智利d酒都唔錯呀,唔係話一定要法國酒先好味既:)

惡女 說...

好肚餓...

野蠻郡主 說...

如果妹仔肚就慘喇..唔識欣賞就浪費晒!

不過,開心咪得囉...

怒火眼睛 說...

嗚,棉花, 真羡慕, 好味好味好味呀.

結左婚呢, 都多數無餐好食勒, 而家食多d貴野啦. 我家中男主人連去自助餐都話貴呀...

Marshmallow 說...

安諾勿斯—唉呀!你知唔知咩叫情趣?真係呀...

Esaltato—南美d酒比較少飲,智利係本世紀頭比較出色,但近年來好似差少少.美國酒勝在夠平均,年年如是,無話邊年比較優勝,而法國酒d酒莊夠出名,同有d年份係特別好。

惡女—去試下啦,真係好飽...

野蠻郡主—歡迎光臨!本來都有想過「打定底」先去,通常呢種地方都係貴夾唔飽,不過出奇地,食到第六道菜都已經飽到食唔落...

怒火媽—結左婚,個重點又唔同...剩係一個必必,日日都甜到你漏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