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3, 2007

香港人的寫照?

還未有聽過這首歌,不知曲調怎樣,但歌詞絶對解釋了這個爭霸都市背後的悲哀。

怕-吳雨霏

作曲:Stacie Orrico 填詞:方杰

怕母親吃苦每天奔波 患病沒治理過
怕競爭對手 要我非走 不可
怕最親死黨 生疏的生疏 飲局沒約我
怕找了一輩子 還在找尋

誰也都害怕過 迷惘因寂寞了麼
為何給我關注 怎也不夠多
誰也都沒欠我 難怪輕易拆夥
而旁邊每一個人 記得我麼

怕我的理想已粉碎嗎 而沒人讓我可嫁
怕戰爭及生 陪伴大廈 倒下
還很怕 氣候異樣就像是末日 人類未曾被感化
怕到天國先揭曉 神是欺詐

誰也都害怕過 迷惘因慾望過多
為何可以擁有的 永不夠多
誰也都願幸福過 才會追旋更多
然而這裡的鬥爭 有需要麼

人總渴求 成功證明 才擔心被看輕
遊走旅程 無非過程 人不過小佈景

誰也都害怕過 迷惘因自大過火
拿疑心去醫痛楚 更加痛楚
埋怨給待薄的我 投訴比道歉多
何時可勇敢放開 無懼赤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