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0, 2007

上環兩興酒家

老爸生日,小女子又是時間名正言順地大吃大喝。往年多數會去青山灣吃海鮮,今年老爸巧合約了朋友出市區打網球,便順道在上環吃晚飯了。

兩興在名人飯堂尚興左鄰,皇后大道西和文咸西街均有正門,上樓便是同一個食堂。常與朋友們笑說,吃飽了無錢找數,兩興很容易給食客借尿遁!如果你不大熟路,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其實兩興和尚興頗難找。坐地鐵出了地面已後,沿著皇后大道西向西環方向行,最少也要行十分鐘。坐西環方向的巴士到了上環文娛中心會比較近,但以兩興和尚興附近的路面情況來看,食客大多是駕私家車的多,而且非富且貴。小女子家在尚興附近,每天行過總留意一下有那名人在醫肚,也給小女子見過某大天皇的法拉利隨街泊。

近年來市道已經好轉(連跌市幾日又有何幹?今日恆指發癲地又升了千二點!),見食客們大多吃得頗豪,不過也見酒家的陋習重現:逼客叫貴價菜。原來兩興比尚興還要貴,一直以來對尚興卻步,是因為眼見門前一列紅紙,什麼極品乾鮑,天九翅,看見已經不敢入內!但上次和身邊人去過尚興平民店(在貴價店側),雞炖翅$150一位,兩興卻要$195,四人份量的紅燒翅更要成$1680,一家人開開心心吃餐飯,又好像奢侈了一點。結果我們點了滷水鵝片併鵝肝,一條大眼雞,方魚(即魚乾)炒介蘭,豆醬雞半隻,和在侍應游說下叫的炒聖子。

兩興一向名氣沒有尚興大,但水準小女子覺得比較好。滷水鵝片香口得來卻不會覺得咸,而且肉質幼嫩,一點也不韌。潮洲菜—向家庭化,大眼雞的賣相難看非常,但肉味不錯。炒介蘭是油了一點,但那個豆醬雞香滑得不得了。平常的炆雞通常較鞋口,但兩興那個豆醬雞卻有味得來嫩滑,值得一試。聖子不知是否潮洲獨有品種,和平常在海鮮店吃的不同,細小很多,但肥,而且炒起來鮮味。
四人埋單$550,兩興來說算便宜了。唯一需提及的,是兩興和尚興附近的泊車位都不太多,泊街邊隨時有抄牌的可能。好在兩興有特別車主服務,指的,並非是代客泊車,而是「代客走鬼」也。見侍應們在餐廳內一時叫「大道西抄牌!」、一時又叫「文咸西抄牌!」,然後食客們彈起身趕去把車駛走,搞笑之餘,也多得差人大哥不少了。

1 則留言:

安諾勿斯 說...

多謝「食神」食評,攪到小弟食指(唔係中指)大動。等我搵埋三五知己去兩興刷餐勁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