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9, 2007

招聘廣告

小女子現正招聘助理業務分析員一名,如閣下合適,請留言並附上個人履曆以及薪酬需求。

職位
助理業務分析員(又名高級打雜)

年資
無上/下限(薪酬視乎年資而定)

職責
事無大小。交易員、上中下級危機管理、條例執行、電腦部門經理頭暈身慶水深火熱火燒眼眉,通通有你份。緊張起來,不理三七二十一,交易員一聲下單就要不惜一切把單掛上全亞洲任何一個交易場、又或是把單扯回來。又或是掛了上去見唔對路立刻扯回來。

危機管理經理要你企著解釋一個盤的槓桿比率,請你不要坐著解釋;條例執行經理問你一個盤為甚麼買多了貨,必須以極速跑個report出來,請他自己找交易員算帳。任何壞帳最終通常算在你頭上,但賺錢則不會過你袋。

在其他電腦部門經理的眼中,此職位犯眾憎,皆因通常你找他們都是要他們做事。好消息:如果你喜歡「點人做野」,此職位非常適合你。壞消息:他們做的好事,通常由他們報告;他們做的壞事,則由你去報告(又稱挨靶)。

申請資格
肯學:你不需要一入到來便話頭醒尾。小女子不介意話個頭你聽,然後做你的鬧鐘,天天「醒」你到尾,但請你給我醒了數次以後,會學會自動醒尾。如你學會不話也知頭,小女子一定錫晒你。

肯挨:雖然不是我私記錢發人工給你,但我assume人事部已經發了給你,請你回來不如請觀音—齋坐。很多時候,你會很谷氣,但請記住,人工是你谷氣的回報。也請記住,加班,是香港90%打工仔的指定動作;要不加班,請移民到英國。

EQ略高:罵不還口,打不還手。小女子的EQ也不太高,間中也會發火,但公司的人很古域,專門要你在最不理性的時候,作出最不理性的決定。記住,要打擊敵人,必知道他們的弱點,例如他們的阿媽。

心平氣和:小女子一向的宗旨,是求財不求氣。口講,又或是白紙黑字的電郵,很能吸引人用最兇殘的語言去對付最無聊的事情。無事化小,小事化大,到時候不要怪小女子不撐你。

多做事,少說話:和小女子共事,你會察覺小女子很靜。這是我多年來得到的結論:你說話的時候,代表你不是在做事;適當的說話打關係,無問題,但小女子不需要一個天天依依哦哦的人。也不期望你會愛上小女子,但如你真的對小女子有任何怨言,請留到你回家和身邊人說:我們的是個工作關係,不是戀愛關係。

相貌端莊,衣著整齊:公司男同事極多,女申請者請稍微賣弄一下性感,當他們的眼睛望著你的心口,就不會望著budget那個天文數字,大家都happy,understand? 但切記性感不代表全裸。男同志優先獲得見面機會:請在婚姻狀況一環列明「我斷背」。

問題解決者優先:面對難題的時候,請你自動自覺解決它。小女子每天也有很多難題,要小女子解決你的難題,代表要小女子丟下小女子自己要解決的難題。問心講,你不會想知道我的難題,正如我也不想知道你的難題。

求上位者免問:此職位唯一的上位路線,是小女子上位以後輛到你。以老細給我的budget和共識,你應該還未夠班。小女子真的沒有時候和耐心和你玩政治。但如你做得好好睇睇,能幫助小女子上位,也即是幫助你自己上位。

自以為是者免問:做任何一件事,通常都有多於一個方法。小女子的方法未必是最「是」、你的方法也未必是最「是」。如你事事以你的方法為是,那小女子便得花時間,請你以小女子認為是的方法,去做小女子的事。

12 則留言:

Esaltato 說...

我想做啊~~~~~~~~~~~ ('v')Y

匿名 說...

Are you serious? How do I apply? :)

安諾勿斯 說...

車!性別(傾向)歧視。請女唔請男(斷背除外),等我仲想跟棉花姐學吓o野添。

見棉花姐玩得咁開心,等我都出個招聘廣告先。

=================================================

職位
系統分析員(又名啊邊個-d人跟本唔理你係邊個,但個個起勢卒你。)

年資
不詳

職責
不詳(總之有o野你就做,有鑊你就揹。)

申請資格
挨得(係非常挨得):肯學肯挨當然好,但如果日日朝九晚十,年終無休,d鬥志始終有日磨滅曬。最終都係行屍酒肉,唔病就偷笑。肯挨不如挨得。

有擔帶:唔好成日借o左聾耳陳隻耳,叫你做o野成日辦聽唔到;或無尾飛陀,成日要人執你d手尾。

為人奄春:話不還口,打不還手。衰要認,打要就企定。但有時就萛你冇錯,你都要做人地(包括用家、項目經理、測試經理、產物管理經理和我)o既洩慾工具。

優先考慮:女申請者擁有模特兒o既身型,樂意賣弄性感,每日都著到fashion show咁優先取錄。

薪酬福利:係市價o既一半,睇吓你底唔底得諗。

Marshmallow 說...

Esaltato—請你?無問題!請在婚姻狀況一環列明「我斷背」,你知啦,大公司嗎,要做少少野比平機會睇嗎...:-)

kkl—Of course! You wanna apply?

安諾勿斯—嘩!好久未見,怎會敢話要安哥哥你向小女子學野呀...話時話,挨得又真的比肯挨有用。我們這一類,上午給用家磨,下午給老細磨,夜晚就給Global磨(但國際性公司中,Global通常只有美國,International則是歐洲的專用。亞洲?咩?)。日磨夜又磨,風光過殼皇!

Esaltato 說...

哈哈哈...為左入ibank...我斷背架。

話時話, 琴日一個同事問我鐘唔鐘意份工。原來呢條問題好難答。未試過做其他野,比較唔到。但又唔可以試哂所以工,所以根本都答唔到鐘唔鐘意。

Marshmallow 說...

做一行厭一行,很少人能說他們真的喜歡自己的工作。那你結果怎樣答?

C.M. 說...

棉花妹妹:

今天很多謝你。無言感激,非筆墨所能形容。謝謝。

Esaltato:

願你哥哥早日開竅。

雲中的安諾勿斯:

你好!(你應該不會是昨天生日吧... 生日快樂)

安諾勿斯 說...

棉花姐:你唔係掛住小弟嗎?﹗小心男友呷醋喎。

Esaltato兄:入投資銀行又唔係乜o野,做乜要斷背咁儍。

cm兄:多謝,琴日正是哩個博客帳戶o既生日,所以取名anony721。

P.S.有冇人知ak兄o既消息,厚酬。

ak兄:大家都關心你,如你還未完全脫離這虛擬的世界,你可否報個平安嗎?

Marshmallow 說...

CM兄—只是想和你弟弟分享一下小女子的人生點滴罷了,不用客氣。希望他早日想通透,開開心心。

其實工作對一個人的影響力真的很大,畢竟一天最多的時候,都是在那裡渡過。所以真的是做得不開心,離開並非是一件壞事,並非是一個失敗,只是一個經歷罷了。

安哥哥—身邊人定過台油啦!恭喜你開博大吉喎!

匿名 說...

綿花姐姐~~我想apply 呀, please send an email to sylpha@gmail.com for discussion

匿名 說...

Ms Marshmallow,

I'm interested in the post and wanna to know more detail, my email is ever123last@hotmail.com. Could you please email back? Thx.

阿爾伯特 說...

聽落幾有趣,雖然"此"分析員同"彼"分析員牛馬不相關....

不過,我可以同你看看有沒有朋友岩玩......

albertanalyst12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