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2, 2007

布吉之旅

見P弟(註:P仔之弟也)未到火燒眼眉的地步,小女子偷得浮生,和身邊人來了一次旅行。

本來鍾情於印尼的民丹島,但不知是否和經濟好轉有關,早了一個多星期去訂「自由行」,旅行社叫我們下訂後才「等消息」。三催四請以後,旅行社竟然拖到在臨行前兩天才說無位。那時候,假已經拿了,也不會謬謬然改期,只好退而求其次,臨急臨忙,改變旅程去布吉。不要誤會小女子是那些不懂感恩之輩,什麼非最高級不去之流。布吉實在也非常好,只是旅行社這種分明「焗客」的態度,又再一次令小女子感覺悕噓,為何「以客為本」,只能等到市道不景的時候才可以實踐。

四日三夜的旅程,除了陽光與海灘,還有吃喝玩樂,舒適得樂而忘反。早上在酒店睡到皇朝百晏,懶洋洋地去吃個Brunch,才再到沙灘曬太陽。下午餓了,在沙灘的小食店吃個下午茶,再在Sun-bed睡它兩、三個小時,黃昏將至,才回房間沖一沖身,再打算晚上的消遣。和身邊人笑說,如果他朝一日做了富貴人,一天到晚過這種生活,不知道會不會悶呢?!答案非常明顯地:不會!

去布吉,當然少不了巴東一遊。巴東食肆之多,和赤阪不惶多讓。小女子最愛的,是近海灘的Savoey Seafood。還未入到餐廳,已經被門口的一例海鮮所吸引著。龍蝦有分冰鮮的,和新鮮的,價錢也不過是差50泰銖/100g(冰鮮的200銖,新鮮的250銖),龍蝦選了蒜頭焗。炭燒布吉蝦兩大隻,價錢倒和龍蝦差不多,195銖/100g。還點了泰式炒通菜,和咖喱雞。邊喝象啤,邊欣賞煙花和真人演唱的流行曲,簡直是一流的享受。兩個人共喝了六枝小象啤,結賬約二千泰銖。近年泰銖紙水高,約港紙五百大元左右,算OK啦!

身邊人近來鍾情於打泰拳,巧合巴東來了個泰拳比賽,便於晚飯後去見識一下。嘩!那兩個小男孩,才不過六、七歲的模樣,心裡正在想,有料到嗎?怎料比賽一開始,兩個孩子毫不保留,拳拳到肉,和他們的師兄們那種「敵不動,我不動」的謹慎態度,有兩極化的差異。以此深有體會,人生中最難防的,可能就是這些毫無顧忌的人,盲拳打死老師傅;人一有顧忌,處處有所保留,要勝仗,又得多費功夫時間。做人要做得輕鬆,可能必先要揮除顧忌,才能有以外的收獲。

2 則留言:

匿名 說...

Marshmallow,

碰巧AK也去了Bangkok...不過就似乎沒有你在布吉咁嘆了...走去Bangkok,不外乎都係泰式按摩,魚翅,林珍香,血拼...etc etc etc...有點悶人的...

泰式按摩的確很不錯...AK發現,原來佢係可以將人當係樂器咁...左扭右扭,發出不同的聲響...劈歷拍勒...

其他的,乏善足陳...最可惜是沒有在泰國看變型金剛,最高興係買到Tony Jaa既冬蔭功特別版...僅此而矣...

Marshmallow 說...

泰式按摩,魚翅,和林珍香,都已經在上次曼谷之旅去過了,不過血拼...?倒未試過喎!

話時話,「變型金剛」在那裡可以看到?材疏學淺,自小時候(只得五歲!)的一次曼谷之旅,在父母帶領之下去過看過人妖之後,以後也不知道怎樣看到了!

說起小渣渣,AK兄記得多買幾本,好炒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