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2, 2007

輝哥火鍋

火鍋一向是小女子的嗜好,港九新界的名火鍋店不外乎是小肥羊有骨氣金海閣謙記英記輝哥等,前五間已經去過數遍,反而九龍城輝哥倒一次也未試過,便心思思,和身邊人去試一次。結果,嘩!一頸血!

還以為假日七,八時的時段,理應有很多人排隊,但環看九龍城一眾食肆水靜鵝飛,已經心感不妙。十數張餐桌任坐,入坐後,侍應帶來一小碟辣牛脯,小女子和身邊人不知就裏,便邊吃邊看餐牌。價錢比想像中高,但$100一碟牌例肥牛片,屬意料之內。小女子想試試肥牛肉粒,問侍應可否和肥牛片雙併,侍應答要$130一碟大肥牛才可雙併。算了,反正出來吃飯,多付$30也沒有所謂。還叫了餐牌上$80的四寶丸,$85加拿大生蠔,$35的西洋菜,和沒有寫價錢的推介番茄薯仔豬骨湯底。

肥牛品質中上,肉味可口;牛肉粒則較肥,但鮮味,口感幼嫩。其他的火鍋料平平無奇,四寶丸有二十粒,略嫌細小了一點,而且口感奇怪,沒有平常的肉丸那種彈牙。生蠔只有一個字形容:少!蠔是大,但大家可以想像,再大的蠔的尺寸有多少;一碟只有兩隻!倒是湯底頗好味,邊看電視,邊喝了數碗。

一切尚好,直至結賬的那一刻。才四個火鍋料,兩個人結賬要成$700!問侍應此數何來,他起初還「懶」公道的拿起計數機…原來沒有寫價錢的湯底要$128,四寶丸是$95,並不如餐牌所指的$80;其他還是照餐牌價錢,酒水$50,那碟辣牛脯小吃每位收$20,醬汁又再每位收$20,加了一後,還是不夾數,便開始硬扯:豉油和筷子呢,每位收$20!嘩!精彩到小女子立時啞口無言,心想,那麼枱布呢?餐椅呢?電視又要收每位$20?!

深感被搵笨,只此不再。難怪九龍城今時今日水靜鵝飛,實屬自己做壞了自己個名。

3 則留言:

Esaltato 說...

哈哈哈...即係豉油醬汁TOTAL已經40蚊位。有間叫"新星"夜晚做火鍋都幾OK. 好似係AROUND 100蚊到任食, 又有竹庶水酸梅湯任飲。如果你唔介意"平民化",都真係一個唔錯既選擇。

匿名 說...

香港好多生意都係咁,brand name意識極差,唔做臭自己個名好似唔安樂咁,有幾多made in HK既公司能夠成為國際品牌?

匿名 說...

你講的大部分都不是火鍋界名店。
介紹一間比你先 - 吳松街牛皇星,得閒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