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07

香港陸羽茶室

近來不知是否平日忙得晚飯都沒有時間吃,餓極的結果,是一天到晚不停地想著吃的。星期六一早起身便想,去那兒飲茶好呢?!反正要去自動電梯旁的涼茶鋪看中醫,行經陸羽茶室,想想,身為中環人,好像從未入過這所中環的富豪飯堂,便豪他一豪,入去飲杯富貴茶,吸一下富貴空氣,扮一下富貴人。

茶室分上下兩層,和身邊人去地面的那一層。既然稱得上是富豪飯堂,坐位當然零舍闊落過人,卡位以中式的木椅佩以雲石餐桌,每個卡位還有獨立的掛牆燈,盡顯氣派。茶室內食客以遊客和中年人為主,身邊人和小女子好像格格不入似的。富豪倒一個都見不到,星期六,富豪們可能去了游艇會之流罷!

甫入坐侍應問我們要什麼茶,要的水仙可能太過平民,侍應說沒有,鐵觀音不太屈就嗎?當然不屈就啦!茶具倒是平民得很,鐵壺一個;但看看那個餐牌,聖牛!$30一籠蝦餃,$26一個燒賣,每籠只得三件,不知是否和四四聲不好聽有關。燒賣好像說是自家製的,相貌一般,但味道不錯。還叫了雀肉多士(不過可能是小女子欠了富豪品味,吃極都好像吃不出是什麼雀來的,希望它沒有禽流感就算了),和肥雞飯(不是肥雞餐!)。$65一個焗雞飯,附近大XX好像只賣$20左右…本想要個炒菜,問侍應一個炒菜多少錢?他回道,$70「幾」啦!可見富豪們平常很少問價錢,$70「幾」一碟炒菜?中環街市好像才賣$7一斤菜心…結賬要成$200,侍應多謝一句都欠獻,看來小女子和身邊人還未夠班當富貴人。

不過,再接再厲,下一次等小女子試試旁邊的庸記比較一下先,哈哈!

2 則留言:

阿爾伯特 說...

陸羽茶室D人係幾串,有待改善。

鏞記就食燒鵝幾好,點心則可能麻麻,有D粥幾多味精ga。記得一定要坐"地廳",上樓上貴好多(唔值law)

kenkachemhazard 說...

富貴的意思之一, 就是買東西可以完全不問價錢啊! 港人回到大陸大概也會被當做富貴人家, 所以幾大都要扮窮, 講價, 先唔會蝕底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