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6, 2007

愛的定義

經過一週末的大吃大喝,飽肚了,又是時候想些情情塔塔的,名正言順地飽暖思淫慾,嘿嘿。

上期網友們的話題是「真愛」,不期然帶出了一個無人有答案的問題:什麼才是愛?

愛好像金錢,每個人都追求,越多越好;但愛不像金錢,離奇地,付出起來,毫不肉痛。

愛又似酒,會令人醉。但越醇的酒,代價就越高。萬一上了癮,不是人人都付得。醇酒,偶然一次就算了,還是啤酒夠長飲長有。

愛是包容。就連他的缺點也一同愛上。但愛不是縱容,如見他行差踏錯,你不會願視而不見,因為你知道,這樣最終會失去了他,而你不願失去了愛。

愛是關心。關心一個人,再忙也會想,他好嗎?但愛變成了管束,越希望知道他的去向,他便越怕得跑了。

愛是動力。愛一個人,會令人甘心為那個人發奮向上,與愛人分享得來的成果。但愛也能便人盲目,為與愛人共聚每一分一秒,令人停滯不前。

愛是保護。就如一個母親保護她的孩子,無時無刻地希望他免受傷害。但保護卻令人變得囉嗦,令你整天「依依哦哦」,終歸傷害了愛。

愛,原來很矛盾。

2 則留言:

C.M. 說...

對。

愛,越因為要平衡,所以越矛盾...

阿爾伯特 說...

愛如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