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9, 2008

Sabatini (九龍帝苑酒店)

海潚之年,慳得就慳,連識飲識食這環節也久違了.不過,普天同慶的大日子,又未至於沒工開,不如今天有酒今天醉,豪他一豪,去了Sabatini,算是完了小女子和身邊人兩年來的心願,還意外地,給我倆碰上了周啓邦夫婦

Sabatini位於尖沙咀帝苑酒店,近年來帝苑酒店給小女子的感覺,屬高檔自由行兼婚禮酒席格調,沒什麼大不了.但位於三樓的Sabatini,卻別有洞又天.門口的服務生帶我倆轉入大堂,地方雖大,但樓底低低的,牆壁掛滿了意大利陶碟,充滿了歐陸風情.

甫坐下便有服務員問我們要渴什麼,喜見高級餐廳沒有逼客人飲貴價酒的壞習慣,等客人要求才拿來酒單.單上有Nobu和Amigo都見過的Mouton Rothchild,看來,本港可能是此酒庄最大的出口地.Rothchild每支近六位的天文數字,當然不是我倆消費得起,平平地,選了支較罕見的意大利2006年的Chianti.

菜單令人看得眼花撩亂,單單是頭盆也有十個選擇.主菜單是意大利粉,也有上十類,還有魚類,肉類…為求在最短的時間內,覓得最多的美食,小女子和身邊人分享了三個頭盆,兩個主菜,和一個甜點,每樣都份量十足,飽得差點兒飯氣攻心,倒頭便睡在餐廳內.難得服務員像已習慣了客人如我倆般「鄉下佬出城」,每道菜都預早給我們分了兩碟,笑容可掬地拿上桌.

是晚菜單有

Chef’s special antipasti (廚師特選頭盆)
內有巴拿馬火腿,凍蝦,炸小豆,和意式Tomato on toast.火腿咸得來適中,不算最好吃的貨色,但小女子吃過最好的,是在意大利本土,要飛機飛來的,算不錯了

Porcini Mushroom Soup (野菌湯)
一個字,正!小女子平日也有在公司附近的快餐店買野菌湯做午餐,不過,當然不及Sabatini的正宗.新鮮牛肝菌有獨特的香氣,還未入口,香味已經折足先登.

Mussels and Clams in Tomato Sauce (番茄汁煮青口蜆)
份量十足的一個頭盆,此時其實也有點飽,不過番茄汁酸味味的,頗開胃.青口和蜆都屬新鮮貨色,很甜很鮮味.

Black Ink Linguini with Squid (魷魚配墨汁意大利粉)
魷魚細細的,配上墨汁味勁濃的意大利粉.意大利粉略嫌硬口一點,但墨汁很好味,不過,也很難形容…

Seared Blue Fin Tuna in Capers Sauce (乾煎吞拿魚配意式酸菜汁)
吞拿魚煎三成熟,中間還剩一點暖,魚下有紅緣色辣椒作配菜,甜甜的,有助解開魚的腥味.

Tiramisu (意大利芝士蛋糕)
小女子已經飽得冇得再飽,不過小馬哥對眼還有bandwidth(不過個肚,可能已經無多大的空間了),要了個Tiramisu.芝士蛋糕甜得要命,不像平時吃開的那些,酒味濃郁的芝士蛋糕.蛋糕中的忌廉也好像從未在本港吃過,口感厚厚的又帶著濃濃的奶味,值得一試.

半場小女子正巧合出餐廳上洗手間,在門外給小女子碰上了周氏夫婦正著.難得服務員未因為有貴人到達而忽略了其他客人.門口的服務員先細心地看二人下了樓梯以後,急忙問小女子是否要去洗手間,然後帶小女子出門口,體貼之餘也顯示了風度,值得一讚.

埋單二千大元,難為了身邊人的信用咭.和身邊人作事後檢討,總覺得,我們比周氏夫婦幸福,事關,你又有否見過他們出現於澳洲牛奶公司?又有否見過他們去大角咀骨煲王?更加不會見到他們出入北角大排檔,是嗎?但那些,還不一樣是一流的享受.富豪們可能視貴價餐廳,如我們視大快活那麼普通,但正如我們不懂珍惜大快活,他們會如我們般,偶爾上一次也樂上半天?

這個幸福的領悟,也不失為一個很好的聖誕禮物.

4 則留言:

Samsara 說...

Sabatini好正呀!!!晚餐實在好豪,我呢,曾經在附近做左兩個月,個好富貴既hr manager帶我去食佢個semi-buffet lunch。

佢既pasta只係普通,據說羊架好正,但係未食過...但係個頭盤buffet好好味&勁新鮮,佢既紅黃椒加茄子...一絶!

仲有佢最正既甜品,tiramisu好食,但係最最正既係佢既cream brulee...依個一定係上天跌落來既甜品------ 超!級!幸!福!

又....你食完tiramisu之後,唔駛返工debug咩...哈哈!

安諾勿斯 說...

講到小弟都流哂口水添,不過成二千蚊一餐,小弟真係唔捨得…

大口仔 說...

強烈鼓勵Marshmallow繼續加強消費振興經濟,等大口仔無得撈銀行時可以有機會做酒店!

祝新年進步,兩口子越來越甜蜜! :)

英倫肥龍 說...

嘩~你同小馬哥果然食咗好多野呀.

嗯,我鍾意佢地既自助形式頭盤.咁可以試哂parma ham及其他蔬菜/茄子/紅椒/黃椒同水牛芝士.

另外,主菜食焗羊膝都唔錯呀,好香兼好軟稔.:P

甜品我就推介蘋果批.正!

btw,有冇點歌呀?又,你/小馬哥都鍾意食意大利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