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8, 2008

網上呼籲

小女子昨夜遇上一點兒不快事,望各網友能幫忙傳遞信息,以免再有人被騙.

話說小女子上兩個星期,和朋友在IFC暢飲,回程行至IFC往港澳碼頭的天橋時,遇到一對疑似自由人的男女,兩人都衣著光鮮.男人先問小女子聽得懂國語嗎,得悉小女子聽得懂以後,便根小女子大話連篇.大約是,他們兩公婆是自由行,第一次來港,覺得香港實在很美…他們打算多留幾天,但約定了朋友在機鐵站等,朋友不見了.朋友是替他們拿匯款來的…他們正打算去機場找朋友呢,問小女子,可否借少少錢,一找到朋友,他明天一定會打電話給小女子還錢.他還給給了小女子一張咭片,說明自己,是某某集團總經理,他不是討錢的,非不得意,他也不想求別人的幫助…

至今小女子都不太明白為何當時並没有即場婉拒他們的要求.可能是酒精的影響吧,又見二人都身光頸靚,當是盡地主之儀又好,當是考驗一下小女子的眼光又好,即場便給了他們$300,還祝他們旅途愉快.男人也剎有介事地拿出他的手提電話,說明天,一定會給小女子一個電話.最後,當然是音訊全無.

本來也没把事情放在心上,被騙的金額不大,當時給自己買個教訓算了,誰不知昨夜,又給小女子遇上了令一位騙子,以同一個手法,向小女子借錢.

話說小女子昨夜如常地放工,行至匯豐總行旁的渣打提款機.提款時有没有人跟蹤,小女子不知道,因為時候還早,才晚上八時多,街上行人多的是.提款以後行出銀行,便碰到一名西裝友.西裝友有六尺高,非常大份,除此之外,裇衫西褲般,和其他西裝友没多大分別,唯一暴露身份的,可能是他腋下夾著的黑色小皮包,有點內陸feel.西裝友的開場白,又是清一式的聽得懂國語嗎…我本打算去機鐵接一位朋友,可是朋友不見了…他說到這裡,小女子都已經心裡有數,根他說,你是騙人的!他拍了小女子的肩膀一下,便急急腳向匯豐銀行走開了.走了一段路,還回頭看看小女子有否跟上他…

但最令小女子氣憤的,不是那位騙徒,而是香港警察.

打電話給身邊人,大家商量過後,決定報警.小女子在老蘭附近找到一位巡警呆企在街邊.跟他說清楚事件,如果他需要根進的話,小女子可以帶他去找,那位騙徒,可能還在附近…怎料巡警突然間精神起來,說到,他還有其他case要根,反正小女子並無任何損失,並非突發,無需要巡警幫忙,可以「得閒先」去就近警署報案…還根小女子說,你是否真的想報案,「諗清楚先啦」…巡警闊佬懶理的態度,令本來還算冷靜的小女子,無名火起.難怪那些騙徒可以這麼肆無忌憚,大搖大擺地在中環行騙.相信除了中環以外,騙徒難保不是已經佈滿了全港各區.

結果,小女子行了去就近警署,留下了姓名,直至目前為止,還在等警署排時間落口供…

6 則留言:

哥斯拉 說...

我曾經一年前打去食環處投訴一單案,一年後都沒有改善,然後打去申訴專員公處投訴食環處的無能,結果申訴專員用了幾個月時間,答我沒有方法改善及不能改善,同是一班高薪低能高官。

你報了案並落口供的話,約幾星期後就會叫你上差館,去簽名消案!

Bungy-Zoe 說...

我跟你的情況一樣,不過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那時我還是學生,也是掏出自己的零用錢來給人救急,也是三百塊。

不過,那個人是一個人行動,還有,我當時還幫他打長途電話--用公眾電話亭打的。當時對國際號碼不太認識,所以沒想起來了。

對了,那個人騙我說是台灣人來的。

我也打過去警署,因為那個人是盯著我去提款的。(其實當時我也是覺得給人騙的,但是他不騙我的話又去騙別人,所以還是算了。)我是打去問警察姐姐:他會不會知道我的帳戶然後把錢全都提走的啊?(那當然我戶口裡頭還有點點錢啦)

騙人的東西太多,很巧的我也遇過不少了。

建議可以寫封滅罪郵柬,盡一點小市民的心意,受不受理就要看警方的效率和使命感了。

篤篤篤撐 說...

1. 我幾年前都試過, 冇損失
2. hk police, 唔想處理呢d細case, 因為要做好多野, 即使破案都唔僧獲嘉許; 同時, 拉高左果區既犯罪率, 大sir僧唔高興。

我估, 你單case可能未落大簿。

匿名 說...

marshmallow,

在下最近(數日前)也有灣仔碰到一個...

結果在下裝壟扮啞逃去了...

依家d警察...都係等佢地攪掂旺角單野先講啦...

C.M. 說...

嘩,乜咁 weixian 呀...

安諾勿斯 說...

小弟都遇過類似o既事…小弟聽完佢好漂亮o既解釋後,就講可以搵啲阿sir幫手。個條友一聽到搵阿sir,多謝都冇聲,頭都唔回,就雞咁腳走o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