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9, 2008

做得太絶

職場上充斥著不少騎呢人與事.很多人,尤其是女人,總喜歡對人對事都非黑即白.小女子也承認本性如此,對著家人朋友, 喜歡與不喜歡的,都會由心底說出來 – 明白我為人的,自然會明白我; 不明白我的,話不投機半句多,難道回到家中也還要戴著個假面具做人,才叫做政治正確?

但人在職場,反而覺得,很多時候,事情並非一定如想像中般簡單.對人對事,最忌就是做得太絶,做得太狠,當想回頭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無番身的餘地之餘,還壞了自己的名聲.立時又想到新官最近的品行.

新官事事喜歡針對那些意見,立場和他不一樣的人,除了小女子外,其實還有其他同事身受其害.小女子的遭遇還算好些,眥因小女子和新官同級數,針對起來他也還算有所顧忌;但其他同事就沒有這麼幸運,級數較低,較容易受其所害.而且奇怪地,新官所有的針對對象(包括小女子在內),清一色女孩子.

話說新官自上任以來,不斷找對象去承擔他的錯誤,在很多同級數的經理中,已經不再是新鮮事,畢竟已經有三位同事先後受他的暗算而請辭.新官不但沒有收歛,而且對象還越來越多,連自己的下屬也開始包括在內.當第四位同事請各人吃辭職餅的時候,終於有位經理按捺不住,當眾爆了一句:”妳唔係應該好憎佢架咩,重請佢食餅?!快啲一件餅車過去啦!”新官當場面紅耳赤,不知所措地聴著眾同事大笑.同事的閒話,無疑是要他承擔了壞人衣食的罪名.

心中只得一句,這般做人的方式,又可必呢?!

5 則留言:

大口仔 說...

大口仔諗呢個新官好打有限,犯盡職場大忌,離下台之日應該不遠....

K 說...

>>事情並非一定如想像中般簡單.對人對事,最忌就是做得太絶,做得太狠,當想回頭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無番身的餘地之餘,還壞了自己的名聲

係o架! 做事留一線, 他朝好相見; 江湖太細了, 在行內個朵唔掂, 想找第二份相類工作都無咁易。

>>不斷找對象去承擔他的錯誤
這就是職場(尤其身為senior)的超級大忌, 放長對眼睇他的下場吧!

C.M. 說...

我淨係想剷果個新官遮!

Samsara 說...

”妳唔係應該好憎佢架咩,重請佢食餅?!快啲一件餅車過去啦!”... 真係瘀死囉,新官係咪少年得志呀?

安諾勿斯 說...

「凡事去得盡,緣份將早盡。」,眾叛親離,新官睇黎都係另一個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