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6, 2006

I-Bank的人與事

人在中環的CK又有新話題, 大談I-Bank中人的囂張。身為I-Bank的IT人, 其實對這種態度已經見怪不怪。在I-Bank中受鹹苦的態度, 剛剛和蠔餅的文章「遊戲規則」- 食得鹹魚抵得渇的看法, 有異曲同共之妙。

雖説其他行業可能一樣受苦, 但I-Bank可説是出名地折磨人。那種毎天十多小時,從不間斷的非人生活, 有時候也令人懷疑生活的真正意義。同事中的怨言, 不絶於耳。其實I-Bank喜歡請畢業生, 大半的動機都是後生仔女的那一份短暫的併勁。數年已後, 動力不再存在時, 換新血好了。就像歐洲足球員一樣, 數年的光陰, 換來早點退休的生活。如CK兄所説, 高人工其實補償這份工的風險。今年市旺, 大家都收入豐厚。一但市向下望, 「整條team俾人cut左」,大家都在全無心理準備下失業。居安思危, 其實是在I-Bank中工作最難學的一課。

話時話, 在I-Bank中認識有很多人, 我是由衷地佩服。那一些最賺錢但又是最有禮貌, 最低調的基金經理;又或是看來很「靚」, 但在香港投資界舉足輕重的人物, 毎毎令我令眼相看。真「有料」的金融界從業員, 從來都最, 最, 最低調。至於那些態度囂張的人如CK去飲時遇見的舊同學, 只可以説, 他們的囂張, 大多是用來掩藏他們的自卑感罷了。得饒人處且饒人, 忍一忍讓他們算罷。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係呀!我以前個boss係麻省有自己個島。我都嚇左一跳。我發現係因為我要寄Fedex比佢,個地址剩係得個city名,無門號無街名。我就問秘書啦,佢話係correct address,因為係個island黎。但係佢絕對唔係好似CK個同學仔咁。可能呢位同學仔對佢而家份人工好滿意卦,知足常樂係好事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