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8, 2008

胡思.亂想

中國加油.

自己都不知道,原來自己都頗愛國.

原來自己無朋友.無人約我看奧運開幕禮.

=======
不浪漫,和零浪漫,只是一扎花之差.

=======
得不到自己的要求,只不過是大家的expectation不同.

Expectation不同,只有兩個理由.一就是你想,別人不想;二就是大家溝通不夠.

你想,別人不想.手,腳,與口生在別人身上,你控制不了.唯一你控制得到的,是接受,和不接受.繼續揸,又或是沽.

=======
別人究竟想不想?知道,和不知道,都只有兩個結果.一個是你喜歡的.一個是你不喜歡的.

既然是你喜歡的結果,自然會有人急不及待告訴你.你不喜歡的結果,知道來又有何謂?


=======
溝通需要雙方面配合,一方道出要求,一方接收要求.

學揸爺話齋,表達了自己想講的東西一兩次之後,如果對方還未做到你的要求和你想要的反應,你的溝通目的已經失敗了.這時不要用相同的方法表達訴求,應改變溝通模式.

究竟應該怎樣溝通才是對?

不過”嘰嘰吉”,都有些用途.最少老細怕了你.

=======

應該繼續揸看長線?又或是早早沽掉止蝕?

很氣餒.

不過再學揸爺話齋,你不能改變別人令自己不高興;你只可以改變自己的思維令自己高興.

3 則留言:

匿名 說...

The Five Love Languages: How to Express Heartfelt Commitment to Your Mate by Gary Chapman

Love Languages:
1) Words of Affirmation
2) Quality Time
3) Act of Service
4) Receiving Gifts
5) Physical Touch

K 說...

>>原來自己無朋友.無人約我看奧運開幕禮.
未必一定係朋友才約您去看喔!家人又得, 街上一大班人都得。

不論獨樂樂, 還是眾樂樂, 看得開心的, 其實有無人真係無所謂。

當然, 多d人就熱鬧得多。

其實, 我估到您想講甚麼。

*************************

>>不浪漫,和零浪漫,只是一扎花之差

如果用一扎花來衡量, 就未免太物質了吧。

在我而言, 浪漫與否, 心思和誠意才是最重要, 即使送一卡鑽介俾我, 對方無下過心思和誠意的話, 我大可以不收。

當然, 世上有些男人, 真係好悶蛋。

同樣, 我估到您想講甚麼。

*************************
(關於三至六行的說話, 一併講)

我又估到您想講甚麼。

溝通係人與人之間的言語互動:把message變成言語, 您講我聽, 然後我講您聽, vice versa。

除非是但一方根本不在意, 或者您有您講, 否則呢d不是溝通。

轉下溝通模式, 都係好事----對方受就得。

溝通係一門學問, 否則都唔會成為一個科目吧!

>>應該繼續揸看長線?又或是早早沽掉止蝕?

睇您自己想點: 呢一點無朋友(包括我)可以幫到您。

個人認為, 問題拖得太久, 它不會突然之間消失, 始終都要處理的。雙方面給大家一個冷靜期, 思考問題所在(如溝通不足?用錯channel等), 然後平心靜氣去討論, 係對事而不是對人。

若然真的無結果或者有分歧, 就嘗試把它放下吧, 別死抱著問題和死結, 抱著它都唔會解決問題。

世上還有很多好東西等著您哩!

Morca 說...

咁你高興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