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6, 2008

為感情不如多愛自己些

特別鳴謝:Fantasydreams @ discuss.com.hk

曾經有過豐富的感情經歷。最深的體會是,不愛的時候狀態最好。

當愛一個人的時候,你的心思都在他的身上,想著他,盼著他,擔心是他,發愁是他,期望是他,失望是他,一顆心都在他人身上時,便沒有了自己。你的喜怒哀樂,都是因了外在的原因。而一切的付出和期待,往往得到的是失望。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不愛的時候,你的心思才收回到自己身上,為了自己的健康去合理地衣食住行,為了自己的美麗隨心所欲地打扮,想成什麼樣就什麼樣,想做什麼人就做什麼人,不必考慮他人的眼光。這時你才能感覺到徹底的心靈上的自由和解放,完全為自己的喜好而活著。

不愛的時候,心情最為平靜,心態最為平穩,性情最為淡泊,與他人最好相處。沒有多餘的熱情,沒有多疑的猜忌,沒有受傷的敏感,沒有變態的惱怒,沒有期望的焦慮,沒有失望的傷心,沒有不著邊際的幻想。

不愛的時候,你有更多的時間用於豐富自己的心靈,有更多的精力來用於改善自己的生活,有更多的熱情分散給朋友們,有更多的閒暇用於做你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有更多的自信和篤定來塑造真正的自己。

感情,尤其是男女之間的感情,是世上最複雜最難解的方程式。深陷其中的人,無一不被煩惱和困惑纏繞,人心的複雜多變,世事的紛繁無常,都增添了感情這道題的難度,與其深陷其中而永世不得超生,不如多一些關愛給自己……

12 則留言:

Morca 說...

一個鐘意發吽斗、鑽牛角尖的女孩子:
無事呀你?
妳忽然好似"high"嘢咁...
地震震親?

驚驚...

Esaltato 說...

世事係咁架啦, 有辣有唔辣。你都冇計到你愛既時候0個種開心同快樂。

北夫人 說...

樓上人士講得好岩,愛情雖然如你所述那麼複雜難掌握,但置身其中時那快樂是無與倫比的

而且,愛情也好與壞之分,健康的愛情不會令你迷失,你可在愛人的同時同樣愛自己

在失戀的日子,我也曾有過你文中的想法,想以後一個人過便算,不用再受情困

然而,我不是那種可以獨處的人,沒有伴侶的話,我始終覺得人生很不完整,所以最後也選擇再入情場

但,我仍然由衷欣賞那些甘於過獨身生活的女子,真的不簡單!

K 說...

不論有沒有伴侣, 始終要愛錫自己多點。

不愛的時候, 不僅文中的見解, 我有更多時間照顧家人, 可以集中精神在工作上, 可以保重自己身子得到充分休息, 可以工餘進修來裝備自己。

又, 棉花糖姐姐, 無事呀嘛?

又又, 喵, 您太誇獎吾等女子了!

Esaltato 說...

我都enjoy單身多D。怕煩怕痴身。

Marshmallow 說...

月下先生/小姐 - 震...震震震...重震緊,
不過比起上來,公司地震,小兒科,心靈上的震,才最最震憾.

Esaltato - 如果小女子能在你的年紀便看通世事,就不會有今天的震(遺)憾了.工作只是生命的一部份;愛情也是,但愛情比起工作,
傷害更深.

瞄姐姐 - 健康的愛情不會令你迷失. 對極了.當愛情變得不健康,放棄太難,面對亦難,剩下的,只有不捨,和遺憾.

Karen - 多謝關心,我很好.給你一個e-mail,再詳談.

史提芬 說...

我是路過的「唯讀光碟機」。

我覺得,
只有一個人,
人才會平靜,
才能作出理性的決定。
儘管過程有痛苦的時候,
但出發點,也是為自己好。

安諾勿斯 說...

哎呀!病o左一掛,唔知咁大鑊。

棉花姐,小弟哩d techie唔識講o野,特別係感情,怕講多錯多。無論點都好,小弟同其他棉花姐o既fans都關心同撑棉花姐您!

匿名 說...

事情總會過去,時間可以沖淡所有不快經歷,在將來從新起步 !

匿名 說...

非常贊成... 愛情既然可以令人忘我, 你再不是自己的主人了...

Esaltato 說...

"...當愛情變得不健康,放棄太難,面對亦難,剩下的,只有不捨,和遺憾."

精句。記得以前讀d mgmt course都有講。當你投資錯誤,就好容易唔捨得一無所有而繼續錯落去而。識得及時抽身好過泥足深陷。努力。支持。共勉之。

Sweet Revenge 說...

說得太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