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8, 2008

大地震之—驚天大秘密

老蘭在香港,一向是的交易所以外最大的交易場,不論是貨物、服務、紅酒、人肉,酒過二巡,人在老蘭,口風又比較鬆,談起生意來也比較容易。特別於農曆新年以後,B仔已出,P仔也已定,更加需要耳聽八方。小女子一向深信知識就是財富,當然也不例外,所以當人事顧問的老友記們問小女子可否有空出來喝兩杯,小女子一口便答應了,打算套一套行情;怎料不套還事可,一套,便給小女子套出了驚天大秘密。

老友記收到公司極高層密令,今年內徹底更換小女子部門內的管理班底。

一向以來文易部對IT部門的工作能力有所懷疑,是公開的秘密。矛頭指向IT部門上層其實有點兒不公,不竟很多的事情根本不是由IT部門決定。結構性產品日新月異,文易部每每需要IT部門數星期內交貨,但是公司的結構,根本不容許IT部門的一個P仔於短期內交功課。別說一個change control已經鎖死了schedule,在一個連訂購server都要數星期的環境內,給文易部快速辦事,根本有心無力。這樣的環境,本就是文易部為求節省開支的而定出的政策。但是,世界沒有公平這回事,而事實上,上層一向對下屬太過手鬆,造就某些管理人懶散交功課、又或是對某些人如新官般不安份守己,懶於管理,以致今天的地步,也算是責無旁貸。

只可以說,職場上謀權篡位的例子屢屢發生,小女子今次的大前題是三十六著、走為上著:快快給自己找個好位置,等坐定定看好戲的時候,不至於成為戲中的主角,已算萬幸。

5 則留言:

匿名 說...

希望你好似"jumper"裡的主角,穿越時空, 極速搵到好位置 :)

安諾勿斯 說...

學棉花姐話齋,「B仔已出,P仔也已定」,仲唔係打完四圈,執位o既時侯?

等小弟擔張凳仔,霸個頭位,等睇好戲先。

C.M. 說...

真係好似又一個打完齋唔要和尚既結局。

阿爾伯特 說...

Good luck. Hope you can secure a good career soon!!

匿名 說...

I have left this never sleep company in last year (also IT, but in SG Guy side).

Hope you can find others 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