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9, 2007

地震

小女子的部門近日發生輕微地震。震央位於和小女子同級的中下管理階層,同級的三位經理一勝一負一和,小女子的微型隊伍則維持不變。不變勝萬變,可算是地震的大贏家,哈哈。

朋友則沒有這樣好彩。一直以來對他說一定要解決的下屬管理問題,朋友拖得就拖,間接做成這次地震的觸發器。結果成為地震中的犧牲品,短期內將放逐大陸,做隻開荒牛。雖說,無危則無機,做開荒牛也有很大的優勢;但要一家大細搬到大陸,又或是長期和家人分開,對朋友來說,是壞多於好,怨聲自然不絕於耳。除了給朋友當個出氣袋,一整個午飯時間不斷發牢騷以外,小女子也幫不了什麼忙,只有暗暗提醒自己,若然有一天,小女子如朋友般,遇上下屬謀權篡位,緊記要快刀斬亂麻,不能手軟。

因為,職場如戰場。很多時候,你不犯人,人卻犯你。

6 則留言:

Esaltato 說...

我一向都以為有料的人才會成為開荒牛。原來也有被放逐的。哈哈。的確凡事都有兩面。

匿名 說...

Marshmallow,
AK果邊依排都仲震緊,今次仲要唔係由上而下果種震,係由下而上咁震...兩者真係差天共地...

上而下既震,震得幅度可能好勁,但係通常係一時之間有result,而且之後即時「寒蟬效應」,無人敢出聲...

下而上既震,幅度一樣可以好勁,但係就無人知會震幾耐,越震得耐,越多野講,殺傷力可以仲會增大...

阿爾伯特 說...

防人之心,果然不可無.....

和平時默默地增加自己"Bargaining Power",都不欠為良策。

Marshmallow 說...

Esaltato—論料子,朋友一點也不弱,無奈人品太好,給人欺負也不知。

AK—這歡迎光臨!你說得對,由下至上的地震通常震前已經感到,幅度可能沒有上而下的大,但就可以震很久,而且震時各人的醜惡面孔難看不堪。

Albert兄—出來做事多年,發現做事很容易;做人,卻難百倍!有時候,真不明白為何人總是要爭?給個CEO你做又怎樣?還不是打工仔一個?!

阿爾伯特 說...

"名"同"利",好多人都過唔到呢關.....

匿名 說...

除o左自稱ibank o既hxbx cibm外,又多一間ibank it 要返大陸?!真係globalization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