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4, 2007

搬遷

香港人有很多劣根性,改極也改不了,難成大器。就以小女子今天在公司裏的遭遇為例。

小女子的部門行將搬遷,各人需要收拾自己的用品,等待搬遷公司的人員搬走。部門沒有秘書這職務,而老細又不是那種喜歡點人做事的人,很多公用的物資他都一腳踢,並無假手於人;其他的同事也懶理,自己收拾自己的。小女子見老細忙得身水身汗,又見整個文具櫃完封不動,便問老細,需否幫忙收拾?老細說,幸苦你了。根本也沒有怎樣大關係,收拾多兩個箱子罷了,一點也不幸苦。難得公司出糧我做些不要用腦的工作,也正好給腦袋一個休息的機會。

其他同事見小女子開始搬箱子,一個櫃又一個櫃地收拾,他們動也不動,屬意料之內;小女子也沒有預期他們會因為見一個女性落手而幫忙,畢竟同工同籌嗎,又不是做苦力,無用小題大做,誰有空就去誰做。雖然,同事們都應該知道,小女子並不是有空一族。

偏偏小女子本打算放工後去歡樂時光,今天衣著較性感。眼見某幾位同事那色迷迷的眼光,眼甘甘地望著小女子爬上爬下,心生不悅,也無可奈何,只怪自己忘記了今天要搬遷,「牛記」可能較合適。但令外某幾位同事的閒言閒語,小女子卻受不了,也不認為小女子應該受他們的氣。

某位同事(向令一位同事)說:「正傻仔,有金執咩,幫乜鬼呀,博升職呀!」。令一位同事答:「算啦,佢係老細隻走狗嗎!」。

小女子的部門怨氣怎重,這兩位同事出名多是非,對他們的言論,本來小女子也不打算理會。但同事還要燒過來,眥因文具櫃在走廊,同事嫌箱子阻礙他出入,對小女子說,箱子既然是你收拾的,請你搬開它。小女子也無謂為這些無聊人動氣。跟他們淡笑,不如你幫一幫忙,好嗎?箱子已經收拾好,成十多公斤重,也只有如你力壯的人才搬得動。同事聽了,像聽了天方怪聞般,鬆一鬆肩,事不關己地走開。

心想,也難怪你們多年來原地踏步。小事你又認為不應該是你做的;當別人做的時候,你又要諸多阻攔。事無大小都沒有團體合作精神,只會眼光光地妒忌別人有事可圖,然後閒言閒語,指別人為擦鞋仔,走狗…你這個模樣,又怎能成大器?

4 則留言:

C.M. 說...

睇完真係火都黎埋!

雖然愛莫能助,但支持你!

Marshmallow 說...

你的支持,已經足夠,真的多謝了!

Esaltato 說...

憎人富貴厭人貧。"只會眼光光地妒忌別人有事可圖,然後閒言閒語,指別人為擦鞋仔,走狗"的確精句。

Blogger70th Floor 說...

咁慘
哇真係咩人都有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