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1, 2007

鏞記酒家

早前去了陸羽茶室,感覺不外如事,今期再接再厲,到鄰近的鏞記酒家試它一試。

鏞記位于「爛鬼坊」底。「爛鬼坊」去得多,但感覺上鏞記不是我等階層的人去的,單人匹馬更不會去鏞記嘆茶,二人同行比較經濟。本想如Albert兄建議,坐「地廳」,但見地層已經排滿了人龍,上了二樓,等了一會便有招呼週到的侍應帶位入坐,等的時候還有雜誌可供閱讀,非常體貼。也本想去飲茶,但入坐後才知2:30pm以後才有點心,倒沒有大所謂,反正鏞記小菜一樣馳名。

去鏞記當然要試招牌名菜:鏞記燒鵝,例牌一碟$110,貴價來算是合理。還叫了餐牌上的上湯紅燒豆腐,還有XO醬炒通菜,及齋瀬粉兩碗。燒鵝出名得有道理,鵝皮薄而酥脆,先嗅到陣陣鵝香,再嚐到幼嫩的鵝肉,肥美,但一點也不肥膩。香味從口腔直浸入喉嚨,一個字:正!

紅燒豆腐也不可不讚,釀入了魚肉後,豆腐皮炸得又薄又脆,再以上湯伴碟,清湯一點味精也嚐不到。至於那個XO醬炒通菜,鏞記的XO醬好像不太出名,但見XO醬可以額外叫,菜又是在小女子出外用餐不可缺少的一樣,想來可以一試。XO醬料十足,魚乾一片片的,香味濃溢,香而不辣,值得一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個齋瀬粉。瀬粉比燒鵝先上桌,得物無所用。等到燒鵝來了,瀬粉已經吸收不少上湯。蔥油上湯味道跟紅燒豆腐的差不多,還額外附送六腳向天的蚊子一隻。請侍應更換一碗,她倒是禮貌十足地賠不是,等了一會,再來一碗,又給我們再找到蚊子。看來蚊子也知道瀬粉美味可口,瀬粉軟硬適中...廚房或需改善一下。

一個午餐,結賬約$400,比起早前的兩間,算是物如所值。總括來說,那個十大「香港服務名牌」,Tatler全港最佳中菜食肆,鏞記受之無愧。

1 則留言:

阿爾伯特 說...

哈哈! 好彩冇老點小姐....

$400兩個人,都OK啦,雖然地廳會便宜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