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0, 2006

開會

可能新工作的性質是和Strategic Planning有關, 毎天總是有開不完的會議. 毎朝準備定會議要談的議題, 再等下午老總們有空閒和我開會, 會後整理各方要做的項目, 到真正可以静下來, 反醒自己有什麼應該或不應該做的時候, 已經是下班以後的事了. 其實開會也有很多學問 - 會前的凖備, 斷定會議的成敗;會議中,説什麼, 做什麼, 盡顯會中人的功架.

在這短短兩星期, 就開了四晩OT. 我OT的定義是做至晩上八, 九時的時段. 雖説幼來步到, 不應該有很多責任, 但是一來想在最快的時間摸熟新環境, 一來又見同事們大多磨到七, 八時的時段, 雖説是蜜月期, 自己也不好意思早走.

其實小女子也曽經試過多年無事忙但又要OT扮有表現的時期. 怪的, 也只好怪那些無良僱主, 總認為請了人就要用到盡的態度. 但在新工作中, 大家都是真的忙. 這倒是一件好事, 因為大家都忙得透不過氣來, 反而沒有時間在辦公室政治中花功夫. 雖然, 有某一些人的冷言冷語, 直指小女子有何得何能跟他平起平坐, 我還不至於聽不出;但工作而爾, 做得正, 執得正, 他耐我不過之餘, 我也只可以扮時運高, 聽不到鬼叫.

對這種繁忙的工作環境, 其實是久違而又頗喜歡的. 這和個人的自尊心有關, 總希望有人戓事需要自己. 畢竟自己還年輕, 記情於工作上, 艱苦多幾年, 為事業打一個基礎. 最緊要是, 不要忽略了身邊最珍惜的人, 也不要忘記, 工作, 只是為了可以和喜歡的人分享工作得來的成果.

沒有留言: